跳到主要內容

韓國三區(Zoolander)名模大間諜DVD





  在北美評價不錯的「名模大間諜」,在台灣不僅知名度不高,評價也是褒貶不一,不過片子喜好是看個人的,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片。除了本片導演兼演員的Ben Stiller的號召力之外,當然片子本身的有趣更加重要。



  三區台版也曾經發過這張DVD,但可能壓片量不多加上代理權轉移,現在市面上並不好找,韓版除了印刷上難免略帶些韓文外,其實整體風格仍是標準的Paramount樣式,當然有中文字幕。而我在收這片的時候價格已經是特價了。



  本片的襯底配樂多以80年代的流行音樂為主,和以時尚界為背景的劇情倒是頗為搭襯,我倒也收了原聲帶,感覺蠻像是「NOW!」那樣的流行音樂合輯。



原聲帶曲目---

1. Start The Commotion - Wiseguys 

2. Relax - 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 

3. Call Me - Nikka Costa 

4. Love To Love You Baby - No Doubt 

5. I Started A Joke - Wallflowers 

6. 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 - Rufus Wainwright 

7.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 Wham 

8. Rockit - Herbie Hancock 

9. Beat It (Moby Re-mix) - Michael Jackson 

10. Madskills Mic-Checka - BT 

11. Faces - Orgy 

12. Ruffneck - Freestylers 

13. Now Is The Time - Crystal Method 

14. Relax - Powerman 5000



黑色膠盒包裝的DVD+台壓版OST



內盒圖 



合照!!! DVD膠盒下方有些破損



動態主選單,還有Ben Stiller的旁白串場介紹喔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



特別收錄選單





名模大間諜:低能庸碌的時尚圈



  英文片名「Zoolander」是片中Ben Stiller飾演的名模,他和Owen Wilson

飾演的Hansel在男模圈中競爭激烈,但其實片子的主線在於Will Ferrell飾演的Mugatu如何利用男模成為殺手來達成他的手段,這次的主要目標是成為流行服飾眼中釘,提高東南亞童工薪資的馬來西亞總理。



  荒謬的劇情對熟悉這類電影的觀眾早已見怪不怪,但本片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不停不斷地對模特兒界和時尚界發出諷刺和攻擊批評,而且是用低極誇張的手法,甚至過度低能化男模的智商,這樣的惡搞手法,想必會讓本片的評價兩極,喜歡討厭的人各佔兩端,只是我剛好是喜歡的那一部份。而對於討厭的人而言,我想也不是對本片嗤之以鼻,而是完全不知道笑點在哪裡,至少我的觀影經驗是如此,許多我笑的誇張的片段,旁邊的友人似乎是木然居多。也許北美的觀眾比較看得懂這樣的幽默手法,這也反映在本片票房的斬獲上。



  如果你能接受Ben Stiller把男模完全低能兒化的表現手法,接受他整片一以貫之的白痴手段,我覺得你一定會很喜歡這片,但若你不能了解Zoolander每個pose都一樣的諷刺為何,還有那個看似無聊的「地球呼叫」笑點,你一定會跟我朋友一樣,趁看片的時候小睡一下也好。



about DVD......



  DVD品質部份,考量到這是01年的電影,當時的DVD技術當然沒有現今的成熟,但也有基本的表現了。當然Paramount的DVD影音始終是普通,不會留給觀眾太多深刻的發燒印象。畫面銳度不夠細膩,但彩度和亮度都表現的非常飽和;DD5.1音效算是熱熱鬧鬧,後環繞沒有很搶眼的發揮,頂多就是片中搭配的諸多流行音樂可以讓你感受到強力重拍。



  特別收錄算是蠻多的,但僅有英韓文字幕。內容多半是搞笑為主的,幾個Ben Stiller以Zoolander身分為本片拍的宣傳帶頗有笑果~~



Zoolander的成名表情:藍剛!!!其實他所有著名的表情都是千篇一律一模一樣的orz



從頭到尾他都是用這號表情和娘娘的口吻演戲...... 



這幕用MV手法拍攝的男模戲水加油站實在是太救命的好笑了!!! 



輸掉第一男模之爭後,決心回老家當個礦工 



別人敲敲打打他在耍帥秀肌肉 



兩大男模的走秀對決,配上MJ的"Beat It"實在很熱情有勁 



Zoolande敗在這一招,內褲沒辦法拉出來......想到"整人專家"的劉晶 



男模暢談性觀念......太傷人了這段 



3p?! 



答錯了......是多p 



誰都有份orz 



名模的小孩自然也會有架勢 



本片有趣的演員不少......這個是現實生活中Ben的老婆,Christine Taylor 



威爾法洛也有演 



娜塔莉波曼有來插花 



小古巴也來吹捧一番 



沒記錯是Tom Ford對吧 



前辣妹,今貝嫂 



文思范恩也有客串 



薇諾娜瑞德,驚鴻一瞥的美麗身影 



希爾頓,可見當時還沒光碟事件的她已經是派對名人 



鐵達尼號裡的公子哥 



x檔案的穆德,演一個怪裡怪氣的手部模特兒 



蜜拉喬拉維琪......其實還有很多明星來客串或演出,族繁不及備載~~ 





[入手記要]

發行商:Paramount

視訊音軌:2.35:1橫壓/DD5.1(448Kbps)

特別收錄:(1)講評音軌

     (2)刪減片段附講評音軌

     (3)新增片段附講評音軌

     (4)NG片段

     (5)96.97年Zoolander流行獎喜劇

     (6)電視宣傳短片

     (7)照片集

     (8)另一個結尾花絮

平均流量:7.40Mb/sec

碟數:1

備註:本片三區DVD台港韓泰相同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7.5/10

影像指數:7/10

音效指數:6/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