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三區(The Classic)假如愛有天意/緣起不滅/不可不信緣DVD





  我最喜歡的愛情電影之一,昨晚翻出來想回顧幾個片段,沒想到又欲罷不能從頭看完。嗯,當初沒買的原聲帶也應該入手收藏才對。這部電影實在是太合我胃口了!!



  當初本片算是先在網路口碑相傳,以「不可不信緣」的名字刮起一股旋風,港版發行時名字是為「假如愛有天意」,等到最晚發行的台版則稱之為「緣起不滅」了,其實我最愛的還是當初第一次聽聞的片名。港版是雙碟版本,簡單的膠盒包裝,其實後來還有出一個「深情珍藏版」,但只是本版多加了一個浮雕外紙盒和幾張明信片而已。



實體圖



內盒

合照!!



動態主選單,螢火蟲是劇中某場景出現的浪漫象徵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



第一碟特別收錄選單



特別收錄碟主選單





  「不可不信緣」在我認為就精緻度方面更勝更早前引起一股韓流電影潮的同位導演作品「我的野蠻女友」,劇情之外的畫面與音樂的搭配更是精準又貼切,雖然過於雕琢難免多少令人感覺到匠氣蔓延,但仍是我心目中的上乘之作。



  本片是由今昔兩個愛情故事串聯而成,其實拆開來看,兩個故事都在浪漫電影的既定模式上進展,非常的公式化,很難想像會有多大的感染力。但透過導演的時空穿插和不時加入的小趣味,使得本片意外的催淚和好看。當然,要達到催淚效果,情節就難免有刻意鋪陳的成分存在,也免不得的會有一些邏輯上的小缺失,但暇不掩瑜,本片在票房口碑上皆好也是理所當然的。



  電影片長超過兩個小時,但事實上觀賞中並不會覺得漫漫難熬,因為導演透過類似「刺激1995」的說故事方法,用小故事小故事穿插的模式,讓觀眾始終有新鮮感﹔而動聽感人的配樂,更每每營造出劇情的浪漫成分,讓心情每次都再投入一些,再被打動一些……尤其是兩段「現代」篇中的雨景情節,搭配上音樂真是有感覺到不行……



  我想本片成功之處是在傳統的愛情故事上,加上了情人才會刻意營造的小浪漫,和逗趣的生活花絮,才能如此深入人心。儘管有人說這片灑狗血,但我認為這可能是有人對本片在運鏡和配樂過度操作的不喜歡,但其實故事上我是覺得非常平實,誇張點的,只有男主角戰事結束返鄉失明那段,其他實在是平凡中見情趣。把小情小愛拍的讓人熱淚盈眶難以忘懷,還能勾起每人記憶角落那段純真情感的電影,這幾年來只有這一部我最喜歡。



about DVD......



  論喜歡程度當然韓版或日版應該是我的首選,但本片又不是啥動作特效大片,有中文字幕對我而言比較重要,港版的翻譯雖然帶有一點點令人看不懂的港式俚語(「檳榔樹一條心」是啥??Orz),但大致並不會影響到對劇情的理解。畫質和音效都有不錯的表現,據說港版畫質偏黃而日版偏白,有人說港版偏黃畫質較符合本片懷舊風格,也許吧,但至少畫質清晰程度為中上,dts音效也讓配樂的包圍感非常好,一段戰爭場面也在動態環繞有所發揮,我算是很滿意了。



  特別收錄一二碟都有,算是蠻多的,我僅先約略看過幾段,等到哪些時候又翻起本片想重看一次時,我大概才會想再看剩下的花絮了。



每每看起這些擷取的照片,初次觀賞時的悸動仍然常在我心



愛意就在不經意間萌芽 



巧合的相遇讓人開始相信緣分



憨直的男主角十分討喜



三個人太擁擠



淚眼汪汪的孫藝珍非常動人



心都融化了~~



非常喜歡的一段



"難道我是唯一帶著傘還會淋溼的人嗎??^^"



原來吹頭髮這個動作是有涵義的



害我想到初當兵的那股無助感



又哭了T_T



連戰爭場面都有,還拍的有模有樣



這段是有點扯,不過是條項鍊嘛,她叫你平安回去耶



離人揮霍著眼淚......



太催淚了......



原來片名帶著這個意思





[入手記要]

發行商:安樂影視

視訊音軌:2.35:1橫壓/dts5.1(768Kbps)

特別收錄:disc 1-製作特輯

         照片集

         電影預告

         導演及演員介紹

     disc 2-Music Videos

         刪剪片段

         越洋追星

         演員及導演專訪

         幕後花絮

         電視廣告

         故事草圖

第一碟平均流量:7.10Mb/sec

碟數:2

備註: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9/10

影像指數:7.5/10

音效指數:8/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