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刺陵
▲爛不勝收啊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裡,周杰倫的角色應該是一個古墓或古物的守護者,和林志玲片中的父親有著類似主從或雇傭的關係;林志玲的角色是個寫大漠小說的網路作家,他們因為某種理由,和曾志偉和陳道明湊在一起往沙漠中的古墓前進,這約莫就是本片的大略劇情,但這並不是重點所在。

2009112423154.79315397
杰倫在這部片裡全臉演出

【刺陵】這部電影的意義在於,它宣示了不論擁有
多麼龐大的資源--比方說張藝謀御用的攝影師趙小丁,程小東的武術設計,兩岸動畫及特效團隊在技術上的提升,擺明拿「鬼吹燈」小說做為底板的盜墓劇本,或者在電影中張牙舞爪展現品牌的陸資(起點中文網、移動G3和百度的LOGO真的是毫無掩飾的頻頻出現)奧援--只要朱延平導演想拍電影,他就擁有一種把電影拍爛的天份,這之於他,就是超乎想像容易的一件事情。

不要相信問題在演員身上這種說法,林志玲和周杰倫一直都是存在感強烈的標幟,長相、口條、演技皆然。周杰倫自導自演的【不能說的秘密】裡,量身打造的戲路對了自己的路線,突兀感當然被壓到最低;要說來赤壁下集裡頭,林志玲飾演的小喬得改採配音發聲,當然也是一種衡量--但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畢竟他們同樣擁有存在感強烈的票房號召力(或者純然僅是媒體吸睛力),觀眾自然會因他們而來,但戲好不好看終究是導演得扛下的份。朱延平向來喜歡拼貼式的抄襲,強過他人的是他連自己都抄,戲開演沒多久我就覺得這跟我十九年前看過,小虎隊主演的遊俠兒也太像了吧!佈景對白連反派身上的骷髏裝飾都沒啥兩樣;再者是他老是先想個橋段,比方說這景需要一個「苗圃幫周杰倫擋下一刀」的段落,於是就迅速、毫無鋪陳及邏輯的就讓刀插上了肚皮,戲裡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地方實在不勝枚舉,網路上找找就能發現一堆對岸網友的拆穿傑作,我實在是懶得說透。

論刺陵如何被刺(晚點再補貼另一個大陸網友的妙評。)

picx_fthk2980515620
這種莫名奇妙的功能或串場角色也是多到一個不行。

總而言之,這整個歡樂盜墓故事就僅只是一個殼子,【神鬼傳奇/The Mummy】系列或幾個知名尋寶故事的知名橋段你都可以瞧見山寨版的雜牌仿效。在對岸已然劣評如潮,我也對接下來想必出現的「技術和大環境上無法比擬好萊塢」或者「這部片就是要讓大家看得歡樂」的說詞不感到意外之際,還能讓我瞧見看到了下面這種版本的說詞,真的是我服了you啊。

《刺陵》虎頭蛇尾?朱延平:那叫有思考空間(思考空間咧!)

相較於今年另一部讓我看了直感冒的港製鳥片【大內密探靈靈狗】,至少人家擺明是胡搞瞎搞,插科打諢,只求弄出一部暑假檔期的笑鬧戲;【刺陵】從開拍之初就大張旗鼓,聲勢雄壯的要來場票房煙火大會,結果戲裡的技術水準和戲外的鼎力行銷對應起荒唐拼湊、完全無法感受到用心的戲劇底蘊,反而只讓人翻攪到一股沾滿商業運作的噁心感。認同電影稱之為「第八藝術」的同時,我也極力的寵愛出色的商業電影,但本片確實讓電影看起來只是一場利益的運作,身為共榮圈最微渺的觀眾階層,我只不過是要求搬運我的鈔票時,多點良心和誠意而已。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再用力的說一次,不要去看【刺陵】,哪怕你只是為了想看它到底有多爛,也請等到DVD發行時再租來看就好(對岸是說看PPS都嫌浪費頻寬,但我不在這裡鼓吹任何盜版行徑XD),任何一張戲票的省下,都是一種主張、一種懲罰。要是不幸看過電影了,本片絕對有促進久未更新的部落客(偷懶或停留在微網誌過久的)重新提筆的魔力,如同我觀賞途中那早已滿腔文思泉湧的憤怒。話說早台灣上映一段時間的對岸也是充滿著強大的反朱熱潮呢。

少了周董宣傳“刺陵”中國票房慘輸(朱在這篇裡的說法也是一整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老是看不完的電影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一部片看了幾次,就是看不完。以前看片環境主要還在戲院裡的時候,這種狀況還比較少發生,票錢都花了人也坐定了,不把它看完對不起荷包也對不起自己淺薄的道德觀,就算是看到睡著,戲院的澎湃音響至少在你入睡十分鐘內會把你吵醒。總之就算你分心想睡不想看,那劇情總仍在放映,漆黑的空間裡只有那個娛樂(戲院當床用的不算),你不看也是會看完。   現在在家裡看DVD的次數加多,有時候生理會自動拒絕一隻片子的情況就發生了,看著看著就進入昏睡狀態;或分神做別的事情就沒心情看了,或家有外務又被打擾中斷,反正就是不想(能)再繼續看下去了。   次數久了自己會覺得可怕,既然這隻片買來老不看幹嘛買勒??明明票房大好場面盛大,明明這片當初自己看了劇情簡介有興趣的,明明這片是很多網友推薦的,明明這片有我喜歡的明星主演,明明這片影音效果驚人……沒有用,每看必睡必分神,我最高紀錄有連續看個五次以上還沒把一部片看完的,無奈的很就是頻率不合,但又說服自己買完總要看了再出清。   會寫這些,是因為剛剛看了一部電影又看不完中斷了。這是Jim Carrey的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冤家」是也,我喜歡的演員+喜歡的編劇+優秀的規格(dtsES),但我已經看第三遍了,劇情還是只進展了三分之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了。   怪天殺的港式字幕好了,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