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Dante's Peak)天崩地裂dts版DVD





  2003年的時候,環球重發了「龍捲風」、「天崩地裂」和「王牌大騙子」的新版,除了畫面修復外,也加入了dts音軌。其實而後環球自然還有重發一些舊片,但論賣座口碑還有電影知名程度,甚或是影音的提升程度上,這三片我都覺得是最值得收藏的。



  時至今日DVD價格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但也許可以視為最適合進場收集的時機,這三片我都是趁著特價買的,低價格享受高品質,相當划算。而且這三片DVD在封面和側標風格上均有統一,還蠻具完整性的。



實體圖



內盒



醜陋的主選單



章節選單



音軌選單



字幕選單



特別收錄選單





  「天崩地裂」上映的那年,福斯片廠也有一部同樣以火山為題材的電影「火山爆發」與之打擂台。票房和評價上的勝負我早已忘記,但一直以來我都沒看過「天」片,倒是「火」片,DVD和電視播映看過的次數絕對超過5次以上了。 也不是「火」片有多好看,或是我對火山有什麼特別的偏好,而是「火」的確在商業通俗和煽情的能力上表現的不錯,甚少冷場且不用費腦的劇情順順的連到了片尾的高潮戲,假的很誇張的特效場面倒是搞的很浩大,看完真的覺得挺過癮的。 



  倒是「天」片,我卻拖了很久,就算三區舊版我曾經收過都未曾觀賞,新版趁著特價購買至今,也不過就上禮拜心血來潮拿出來看了一次,不想看幹嘛買??我也不曉得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原因大概是衝著這是災難片,好歹也是常令我感興趣的類型;不想看的原因大概是演員卡司每次都讓我打退堂鼓。因為皮爾斯布洛斯南永遠都是一付自認很帥的樣子;約翰康納他媽媽也沒什麼女性特質讓我可以被吸引的...... 



  看完對這片的印象也頂多是不好不壞,理論是說了但虎頭蛇尾,特效是做了但差強人意,緊湊是有了但節奏紛亂,感人是有了但流於表面。本片可以一分為二,前半段以劇情片的節奏推演,特效甚少而對話甚多,我最喜歡的是「青蛙丟沸水」這部分,常聽到的寓言卻能夠自然的融入對話中,也為片中研究小組對火山情勢的錯估做了最好的註解。 後半段的天崩地烈的特效的確符合中文片名,但特效和人物演出的結合卻顯得分離,很少結合在一起,這樣的特效應該不難做吧??當然也有幾幕在視覺聽覺上頗有震撼力,在特效這部分事實上是比「火」片精緻許多,但「火」片能精采的把特效用在極有商業效果的緊急搶救行動上,本片卻比較像是Discovery頻道播出的火山爆發大全輯。 



  災難片難免會讓人在劇情上找到破綻,但最怕的是在人性邏輯上發生缺失,那更容易讓觀者感覺到不甚自然,本片主角也有許多段的情緒反應不太像是一般人面臨危急狀況時該有的,讓我每每抽離出劇情思索這種行為上的不合理。 總之,本片算是不過不失,對我來說只是收集的災難片單的一部勉勉強強的作品。 



about DVD......



  新版DVD影音都有修復,影像上感覺的出畫質的穩定和躁訊的抑制,以影片年份來說算是修復的相當成功,影像的細膩自然不可和新片同日而語,但整體都有水準演出,考量到價格真是值得。dts音軌的發揮主要不在細節的展現或花俏移位的環繞,而是整體音質的提昇,低頻的延展還有特效場面時聲音的力道和包圍感都震撼十足,特別一提,片頭突如其來的火山爆發聲響真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 



  特別收錄非常的多,而且全中文化收錄,我自然是無暇觀賞,但這片從影音品質到特別收錄,甚或封面的美術設計都非常令人滿意,若對本片劇情不太討厭,真的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個版本。 



死法淒慘的野砲組



中段以前文戲居多 



就算是這段其實也拍的沒多搧情 

 



中段以後開始進入災難片特效轟炸 



被腐蝕掉的小船馬達,這段氣氛不錯,可惜怪老媽拖垮情緒 

 



這段我最喜歡,超逼真 



感受到在大自然力量下人類的渺小 



辛苦造的橋就這樣輕易被摧毀 

 



火山灰攻勢也頗有看頭 



後環繞不斷響起 



演母女的兩人還頗為相似 



八股結尾 

 



[入手記要]

發行商:Universal

視訊音軌:2.35:1橫壓/dts5.1(768Kbps)

特別收錄:(1)幕後製作實記與專訪

     (2)導演隨片講評

     (3)~(4)製作與設計分鏡圖

     (5)電影預告片

     (6)劇照動畫圖庫

     (7)融岩製作分析

     (8)鐘樓倒塌製作分析圖

     (9)海報圖庫

平均流量:6.56Mb/sec

碟數:1

備註:本DVD三區版本台港泰相同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6.5/10

影像指數:7.5/10

音效指數:8.5/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