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最高境界的孤獨





這篇可不是觀後感,只是看完"東尼瀧谷"後的一點心情抒發......






"寂寞不是因為孤獨,而是因為想念著誰"



如果沒有愛過,沒有在乎過,那誰會注意到自己是孤獨的呢?曾經,覺得一個人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順著自己的想望過著生活。儘管有朋友有人際,但都只是不著痕跡的如表面般的相處,心裡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確實的知道,知道自己的興趣,知道自己的寄託,知道自己的信仰,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所謂何來,知道自己的堅持和生活哲學......這種狀態,你以為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



直到你愛過一個人,真正付出了關心,真正為這段關係確實地努力過,你才突然想到,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什麼生活的,怎麼可以這樣孤獨的過著呢,怎麼可以這樣以為自己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就可以了呢,怎麼可以沒有她在身邊卻能活得好好的呢,不是應該很痛苦很無助很想念著有她相伴的每一天嗎
?



想到以前的狀態,自己就會不由自主的毛骨悚然了起來。



開始害怕著失去,開始越來越想拉緊,開始捧在手心呵護寶貝,開始把重心放在她身上患得患失,一邊幻想未來的一切,一邊擔心也許有天她終將離去,你倆註定分離......你終於知道,你再也回不去以前那種自在的狀態了。你的心已經交出去了,你開始會在乎,會為了她而難過痛苦了。



心最怕的不是封閉,而是付出後難免會期待,這時候已經進退失據,動彈不得了。



既然擁有意味著失去,那是不是不如不要擁有,如果愛過注定分離,那我寧願我跟你沒有在一起過,那我的心,至少可以像以前那樣是雲淡風輕的,那樣以為自己可以不在乎的。可是現在的我好痛好重,好想回頭卻不能回頭了,只能這樣如失重狀態的處在虛無中。



所以我決定,把會讓我想起你的東西,全部丟棄,我會回到最初的狀態,雖然明知道回不去了,但我以為,只要眼不見就是清靜,就能讓我假裝這一切不曾在我生命中發生過,這樣我也許還可以是,當初那個自己認為最瀟灑的自己。



而你,就讓我輕輕的放在回憶裡,成為我繼續往前走的電池,我人生的電池---因為當你不能再擁有,你唯一能選擇的,就是不要忘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