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Napoleon Dynamite)拿破崙炸藥DVD





  2004年的電影,在去年的MTV電影獎獨自囊括三大獎,頗有成為YA片經典的架式,IMDB的評分也算高,讓人想一窺究竟。小出租店已經把這片打入NT$60可看一週的舊片價格,可見在台灣算冷門電影,可能是怪咖不夠多足以撐起本片討論熱度。



本片獲得重要獎項—

2005年MTV電影獎最佳影片

2005年MTV電影獎最佳新人獎

2005年MTV電影獎最佳音樂舞蹈表演



出租版不貼外觀圖

主選單,背景是拿破崙鬼哭神泣的繪畫作品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



特別收錄選單





拿破崙炸藥:我只做我喜歡做的事情!!



  我是不覺得這片有多好看,後來想想所謂網路好評也多半探討它的「獨特」和「惡搞」,單就這兩部分去評論本片的確有妙不可言的部份。男主角那充滿氣音和憤世忌俗的隨口語助詞會讓你越看越覺得白爛;永遠半睜半閉的眼睛和一定要紮進去的T恤自然散發出荒唐喜感;還有他怪異卻充滿真誠的週遭親友,填滿了認真生活的拿破崙世界。



  沒錯,重點就在於「認真」,外人看來他們是怪異土氣又荒謬好笑,但其實他們都很認真看待自己和生活,和世俗標準不同的渡日方式讓他們被嘲笑被孤立,但其實沒人會選擇怪異和土氣,也沒人會覺得自己荒謬又可笑。那只是主流在哪哩,而你又在哪裡的問題而已。



  和「四十處男」或「電車男」並列去年三大宅男電影,本片最大的獨特之處在於拿破崙始終維持他相信的生活模式,到片尾都沒有更改,結局也告訴我們,他們是可以越過越快樂的,從網路聊天室找到幸福的30歲哥哥,幻想過往美足身影的叔叔,老是發熱相信神蹟的墨西哥學生會長,手工湊學費的攝影妹,都會順著他們習慣的軌道走下去。



  「等到我們的人數比你們多,神經病就變成你們了」精神病人如是說。



about DVD......



  雖說有心理準備派拉蒙發行的DVD品質大概就是那種不上不下的等級,但這片的畫質卻是近期新片中蠻差的,銳度明顯不足,整體的躁動感也感覺出沒有後製修補的痕跡;色彩的表現相對正常。



  音效在影片後段的幾個有流行音樂襯底的片段在包圍感和活躍度都蠻有味道的,不過大部分的音效自然仍然集中在前置。



  特別收錄並不多,講評音軌和刪除片段講評這兩部份沒中文字幕外,其餘都有的。



這到底是什麼鬼球類遊戲......Orz

 

"超強"的防身術 



刪除片段裡拿破崙有說喔......因為其他社團都滿了他才加入比手畫腳社的,Gosh~~~ 



What A Alien!!!! 



被叔叔丟在公路旁的拿破崙只好跑步赴約 



可愛的好朋友 



eBay買來的鬼時光機器,誰會買阿還要放水晶上去......orz 



專業等級的牛奶辨識技巧 



片尾的經典舞蹈,有得獎喔!!! 

 

無話可說 

 

在片尾導演員名單跑完後才出現的婚禮片段,這是一個愛與膚色的故事 



誰知道拿破崙幹嘛要騎馬到場 





[入手記要]

發行商:Paramount

視訊音軌:1.78:1橫壓/DD5.1(448Kbps)

特別收錄:(1)講評音軌

     (2)世紀婚禮拍攝收錄

     (3)獨漏片段收錄(含講評)

平均流量:8.27Mb/sec

碟數:1

備註:(1)本片三區DVD版本台港韓泰相同

   (2)本DVD台版出租零售相同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6/10

影像指數:6/10

音效指數:7/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