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英國二區(House Of Flying Daggers)十面埋伏雙碟版DVD







CD-WOW買的英國版本,花了7塊多美金。

算是超值嗎?我想得看畫質而定,這片是眾所皆知的音高畫低。



總之,張藝謀導演的新片「滿城盡帶黃金甲」年底即將上映。

就先回顧一下他兩年前的作品吧。



不管影音如何,封面和碟片印刷都令人驚豔阿



我的意思是至少沒有美版英雄那種KUSO感,而且印刷真的很棒



好喜歡內封面



最討厭的就是英版慣有的大死人不償命分級標示



主選單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也是美的不像話)





  經歷了政治意圖明顯但導演絕口不認的「英雄」,「十面埋伏」的走向反而專注在情愛的衝突上,至少不用再落個雷大雨小的評價。不過重看此片,突然產生「怎麼又是章子怡啊」的念頭。



  故事很簡單,但又足以支撐起動作場面間的段落;而單純想看色彩美學和音畫合一的張式武打的觀眾,本片也算多少滿足了。



  比起「英」,本片在格局、色彩、武打場面和故事上都顯得小品,卻減少了觀眾的過度期待,看到最後那帶著淒絕味道的悲劇收場,反而讓人有意外的收穫。



  唯一不滿意的,是看似言簡卻老是狀況外的台詞,還有金劉兩位男主角的配音,相似的音色也許彌補了港式發音,但卻搞了個舞台劇唸白,讓人啼笑皆非。



about DVD......



  會買PAL格式的版本,自然會對畫質部份有所期待,不過本版還是令人失望了,儘管片頭的文字介紹穩定且僅有輕微的噪動感,但若從開場大戲牡丹樓檢視起,近似過曝的偏高亮度和毫無線條感的遠景表現,又令人失望了。整體缺點和三區版本是大同小異,也許PAL版本有些許的畫質提昇,但可以確定的是並不是肉眼可明顯分辨的程度。



  牡丹樓的線條感讓人失望,而影片進入中後段多以林野場景為主時,某些近景(人物特寫)的凝聚感又回復到正常水準了,但一旦拍攝到中遠景,問題馬上再次出現。這部份的期待,可能真的得購買目前公認畫質最佳的中國木盒版才能釋懷了,或者就等到硬體齊全,再購買次世代光碟解饞。不過這是重度玩家的選擇題,對我來說,擁有這個版本大概也堪用了。



  英版的音效是dts滿檔,推估訊源是來自三區版本。表現依然是高檔,牡丹樓的鼓聲力道渲染回音和各個角度的定位,出色的沒有話說,劉德華一灑豆盤更是擁有家庭劇院最大幸福的時刻了,後環繞的全面發揮把人緊緊包圍。後面的官府追殺情節,可以說是聲音駕馭著畫面的演出,飛刀未置即可聽聲辨位,痛快的勒。



  總結來說,英版依舊是影低音高,基準點似乎還是決定在先天的原始母帶不良和製作公司在音效部分的努力上,並沒有讓人有跳脫三區版的驚豔。而英版就是只有英文字幕了,不過對於北京語發音的電影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特別收錄除了碟一的講評音軌(張藝謀和章子怡,無中文字幕)外,都在碟二裡,就不特別介紹了。





別吵!接飛盤!



導演在講評音軌裡說金城武拍這場戲就真的一直在吃花生XD

 



誰來解釋一下這個畫質 囧



好靓的青綠色!

 

 

 

 



有如果愛的感覺





[入手記要]

發行商:Pathe

視訊:2.35:1橫壓

音軌:國語DD5.1(448Kbps)/國語dts5.1(1536Kbps)/講評音軌(192Kbps)

特別收錄:Director Zhang Yimou and Ziyi Zhang Commentary(碟一)

     Making of Featurette (以下均碟二)

     Look Inside Featurette

     Cast and Crew biographies

     Lovers' Music Video

     Storyboard/Film Comparison

     Location Scout Visits

     Trailers and TV spots

     Galleries

第一碟平均流量:8.51Mb/sec

碟數:2

備註:正片僅有英文字幕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6/10

影像指數:6.5/10

音效指數:9.5/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