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皇家夜總會:正港情報員



片尾,當他說出「棒,真是棒」,搭配終於宣洩而出的主旋律,我感動了。



  喜不喜歡「皇家夜總會」,大概取決於每個人心目中理想的情報員模樣。所以我接著說皮爾斯布洛斯南版本的007不是那麼討我喜歡,想必大家也可以很輕快的猜出我對「皇」的評價了。



  小皮(疑?)版本的007,問題絕對不出在無限綿延的青春期少男任性好勇逞強耍帥死撐的角色特質,這可是007受全球男性喜愛的一大原因,那種過了大學畢業年齡還可以肆意工作即玩樂,名車配哈奇(Hot Chick)的生活,可不是你我雜草可以想像或碎步跟上的世界,所以才會嚮往買帳。我不喜歡小皮,是因為他有種過份自以為帥的跩樣,還有他的身手永遠讓我覺得他搞女人比搞任務強上數十倍。



  我鍾愛的情報員模樣,丹尼爾克雷格在片中的樣子幾乎都符合了。不特別出眾的長相,漠然的表情,緊抿的雙唇,褪去外衫後(不停在脫XD)大隻佬的意外壯碩,這些可以用冷冽藍調上色的特質,在經歷過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洗禮後,在我心中已經自成一格新型典範,抹去小皮的中年肚印象了。而且我可以確定ㄧ件事---小丹至少可以跟楊紫瓊打成平手。



  故事本身很精采,幾個動作段子在新鮮感和視覺上的壓迫上都做到了。我特別喜歡的是開頭的工地追逐戰(根本是對決企業戰士嘛)和中途的夜路翻車,前者運用了追逐者和逃亡者兩人間的動作差異製造了很多空間和高度的壓力;後者看一眼就很難忘記,觀眾的心態從預期是場飛車追逐被莫名的翻車硬生抽離,這種跳脫公式的驚喜感絕對讓人印象深刻,據說空中翻滾次數還是金氏紀錄認證的,金氏兄怎麼啥都在認證啊。



  當然也有不喜歡的地方,節奏感不佳是大缺點。不斷在你以為串場時來個富含感官刺激的動作戲碼固然可以讓你持續撐過150分鐘的片長;但在你覺得要高潮時卻擺著雲淡風輕就讓人很失望了,特別是那場賭局,嘖嘖,難道我被港式賭片寵壞了!?



  不過總的說來我不喜歡的地方並不多,Eva Green飾演的龐德女郎也完完全全對味(角色故事還和日後龐德的濫情埋了連結),整體成績還是令人讚賞,新風格也終於奠定。IMDB上本片的評價超高,電影本身當然在近年愈趨公式化的007系列中殺出一條新路;不過對照觀眾在上映前對於丹尼爾版007扮相的害怕惶恐,和上映後的驚異滿堂彩(不包括台灣?),高分多少也是高度反差下的產物吧。



  說真的,看電影前還是保持著平靜無期待的心才是王道。



about THEATER......







  拖到上映兩週才進戲院,選了日新而非國賓,主因只是座位舒適感和爆米花偏好。畢竟難得跟爸媽進戲院,細節部分我比較重視,影音的細微優劣可以不計較。



  膠捲版經歷了數場的摧殘,感覺真的有耗損了,畫質不是那麼的細膩討喜,日新的畫面還是有點偏暗;音效部分我始終覺得國賓>日新>樂聲,這次觀賞,日新的低頻還是頗強勢,包圍感冇得頂啊(y)



  花了八百七,三票三飲兩爆米花一點心,開心滿意,重點是和爸媽出遊西門町,偶爾帶他們出來走走,感染一下年輕的氣氛,Fiu是特別好。週日午後的西門街頭,是很好壓馬路的所在。陪老媽駐足夾娃娃機前許久,看得出來她迷上這玩意了XDD



  都忘了這場還養大她胃口,指名要看「香水」,還要坐日新旗艦位 囧



[阿萬評論]

劇情指數:8.5/1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