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現正播放......

  儘管被大師兄點名的五大唱片截稿日比高鐵通車日還難產,我還是無羞恥的寫了這篇和音樂有關的文章。唉呀,反正只是幾首歌而已,大師兄你就別計較了。況且這已經是電腦置上的時代,CD已經少買,拖稿也是可以理解的。不如分享一下最近很愛反覆播送的幾首歌,當然是以mp3格式存在著。



<Ring Ring Ring>by S.H.E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很蠢

從開頭的手機震動聲,卡通式的節奏,Hebe有如女生嘰喳碎念的間奏哼唱,還有誇張可愛的歌詞

都讓人有一種唉,就是拿小女生沒辦法的感覺

但是我怎麼越聽越喜歡這首歌啊XDDD  



有人說S.H.E是實力最被低估的團體

應該吧,其實合聲還蠻好聽的

只是我就算偶爾轉台遇到,注意力也始終在S和H身上,當然怎麼說都是偶像派啊(L)



仔細想想,字母團體能讓人記得全名也是不容易的事情呢



<做你的男人>by 張信哲



初次相遇是在7-11,光亮店面中把我拉回愛如潮水的慘綠(國中就開始支持統一獅的意思?)青少年歲月裡

張信哲的專輯好像是買到摯愛那張就停了(不記得專輯名稱沒關係,播放鍵按下去保證可以測出年紀)

其實他的寬容專輯也在我的排行榜中強占一席



當時如日中天

而後張先生事業重心跟台灣產業一樣西移

後期專輯在唱片行的鋪貨規模反而像是大陸歌手進口盤的偎在角落了



做你的男人是一首好歌(據說是新起之秀的詞曲)無庸置疑

在台灣又會有多少人注意?

只希望每個跟我一樣偶然聽到這首歌的人都會很喜歡



張信哲老了,我也大了(羞)

其實他的聲音沒有變,聽歌的心情卻被拉近拉遠



<愛太遠>by 利綺



老歌

謝謝漫畫店的廣播時光機系統



驚鴻兩瞥的天使魚利綺,那兩張專輯後就不見人影了

我想起當時如日劇般的MV敘事,還有總帶秋葉楓紅的色澤

其實搭配最近的天氣聽,意外的契合。

況且這首歌真的很耐聽



"永遠有多遠,我看不見......"

再這樣憂鬱下去保證變成文藝路線XDDDD



<Teriyaki Boyz>by 東京甩尾原聲帶



我個人今年暑假檔所獲得最意外的驚喜就是東京甩尾



這是原聲帶裡我最喜歡的一首 網誌上也有放音樂檔可以想聽就聽

帶點東洋味的開場和女聲rap和片中大力呈現的燈紅酒綠東京夜相互輝映



最近這首歌在台北也很紅

逛街聽得到,吃飯聽得到,就連去球場看棒球,啦啦隊開場還是聽得到。



另,早上起床就聽這首很有振奮的功效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by Green Day



沒什麼好說的

歌詞寫啥我都沒想過要認真研究

就偶爾需要強力重拍



其實還有周式情歌<白色風車>.<心雨>也是慣性播放名單

但是沒啥好寫的,畢竟大家最近應該也是常聽。



最後要說,CD定價已經直竄$400了

這種時候,買CD僅是為了純粹表達支持之意

泰半時候我還是選擇隨點隨爽的mp3聆聽

因此,我還是乖乖的等家樂福$298,唱片公司你就別想在各大唱片行賺到我的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