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全區(Jiang Hu)江湖雙碟版DVD





又是篇兩年前的舊文>原文發表於此

接下來希望陸陸續續把舊文在這裡補完。不管是流散在PCDVD影片區的,或是在舊奇摩個人網站的。(其實是沒啥新的東西想寫 囧)

感覺以前在特別收錄介紹部份比較用心啊XDDDD



實體圖

 



碟一流量

 

主選單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





觀後心得



  「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莊子》



  「江湖」是一部影像風格非常強烈的電影,新銳的香港導演黃精甫玩了很多慢動作手法和特殊運鏡,不論劇情單論畫面可以說是一部精采的動作連環圖,加上不時響起的配樂和「把悲傷留給自己」,有時錯覺下會以為自己看的是Music Video或是一部精采的預告片。事實上就本片不滿九十分鐘的片長而言,阿萬寧可觀眾在看之前將其視作一部小格局的黑幫外傳,而別將其認為是和「無間道」類似格局的電影。



  在風格獨具的影像下,本片內含的卻是一個阿萬覺得無比簡略的故事,幾乎可說是通盤發生在一個晚上的黑幫輓歌,過度簡單的劇情於是衍生了許多阿萬看來略嫌多餘的繁文縟節,例如翼仔和YOYO的一段情,既不夠深刻又不知所謂何來,買槍奪槍的情節也讓人覺得多餘而累贅(不無可能是陳冠希和余文樂一以貫之的演技已經讓我看到厭倦了)。儘管穿插著新舊時代,餐桌街頭,有時卻仍然讓我坐不住。所幸片尾的老將新秀的連結拉回了一點分數,雖不算大逆轉,但也為江湖的輪迴做了一個漂亮的注解。



  演員部分,劉德華和張學友扛起陣容,但實際上出場時間只能算是配角,但在劇情中不停穿插,也算是漂亮地撑起架構;但可惜的是兩人在餐桌戲中對峙的力道實在太缺,不知是導演的問題還是對白的深度不足?而陳冠希和余文樂的角色和其之前的演出太過類似,多少有了無新意的感覺;其餘配角陣容雖浩大,但出場時間實在不多,不過都仍精確地演出該有的氛圍。



  阿萬給本片的評價並不高,實在認為在本片華麗的包裝底下,怎會僅是一個空洞的故事......



about DVD......



  本片影音品質部份有兩個重點:一為近乎破表的的9.9高流量(並非一般港版港片DVD猶如心跳停止心電圖的流量圖),二為dts滿檔的音效。規格照字面看起來是非常令人流口水的,而實際表現如何呢?阿萬觀看後覺得也算是名副其實,影音部分都有優秀的表現。

  

  影像部分,由於本片的劇情幾乎都是在夜間進行,所以暗部場景自然特別多,但這些場景的清晰度表現良好,看起來沒有吃力的感覺,色彩的濃艷程度也呈現出本片影像強烈的風格,影像部分的確符合高流量應有的表現。邊緣過強也抑制的幾乎看不到,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偶爾會出現類影片膠捲刮傷的痕跡出現。



  音效部分,滿檔的音效水準也是優秀的,只是音效部分在近年來一直是港版DVD的強項,所以給阿萬的印象就不像影像那麼深,但並不是指其表現不好,而是對白聲道的力度;環繞音效的強捍和配樂的飽滿包圍感等都算維持的近期港版的水平。



 

 

 

 

 

 

 

 










特別收錄詳解



Disc1



  Disc1的特別收錄並不多,僅有兩樣:

(1)本片預告(約一分半鐘,無中文字幕)

(2)檔案室:分為「故事大綱」以及「台前幕後」,皆為靜態文字收錄。「台前幕後」中收錄了劇中主要演員的角色設定性格及基本資料,可惜電影中就沒演出那麼多,不然寫的每個人看起來都還挺傳奇的。

 

 

 






Disc 2







  特別收錄獨立在第二碟,內容還算豐富,除(3)(4)(6)(7)(8)外其餘有中文字幕。以下依序介紹:

(1)製作特輯:劇中各演員依其角色發聲,說出自己的個性風格。(約三分半鐘)



(2)數江湖風流人物:劇中主要演員的個別訪談,每個訪問時間都蠻長的,談的東西也較為深入,看完會比較了解本片打算傳達的意念以及導演的想法。



(3)音樂特輯:類似音樂錄影帶的收錄。背景音樂是本片的主旋律;畫面則是側錄拍攝過程。(約兩分鐘)

(4)蝦碌鏡頭:NG鏡頭,泰半是華仔和學友餐桌對話那段,完全不好笑,不清楚為何收錄……(約兩分半鐘)

(5)從未曝光片段:共有四段的刪除片段,其中有一段不知所云,另外有林雪飾演的警察被襲槍的完整片段以及巨肺逃出按摩房的完整片段;至於謠傳中的陳冠希跟狗XX的片段,完全沒有……



(6)相片廊:靜態照片連續撥放配上背景音樂的收錄。(約五分鐘)

(7)江湖海報背後的故事:葛民輝敘述江湖海報的製作緣由,不過由於沒有中文字幕,幾乎不知道他在講啥。(約三分半鐘)



(8)史上最慘烈的江湖大廝殺:這段比較有趣,就是片尾街頭大屠殺的完整版,加上配樂和畫面題字,還別有一番風味。(約六分半鐘)



(9)江湖特輯連環體:就是將所有特別收錄一次撥放完畢。



[基本介紹]

(以下僅列岀重要資訊)

發行片商:寰亞電影

港版代理片商:
美亞娛樂

出品:2004

片長:85分

視訊:1.85:1橫向壓縮

音軌:dts5.1(1536Kbps)

碟數:2


感謝提供DVD借看: pininfarina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