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全區(Fist Of Fury 1991)新精武門1991新版DVD



imdb連結裡用的圖是小龍哥的原版精武門XD



依約完成,本日進度是周星馳的新精武門1991。

美亞製作,號稱新版,其實只有D5片收納&兩聲道



實體圖



側邊開口外紙盒+膠盒,一貫的美亞新版包裝





真是一張圖闖天下,從外到內用一張星爺大頭貼搞定



選單排排站:主選單/章節選單/設定選單/特別收錄







  回頭看看這片的年份,距今已經15年之久,真是光陰似箭嚇死人。當時算是星爺的量產時期,什麼賭片逃學片鹿鼎九品全在九零年代初期完成。這部片和「摩登武聖」算是上下集,且是一次拍完。所以本片結尾時,「摩」片中的陳百祥和蕭芳芳都有露臉了,擺明串場。我想把這兩集當成一系列來討論會比較完整。



  星迷們說起最愛的星爺作品,我相信這兩部片是比較少被提及的,在我心中,這片的地位也只比「百變金剛」和「行運一條龍」高一點點,頂多和「破壞之王」差不多,但是「破」的後勁很強,有些梗從難笑看到好笑;但在「新+摩」這系列裡,所謂周星馳式的搞笑手法就少了。星爺扮演的劉晶比較像是個不善言詞的土包子,搞笑的重責大任幾乎都在鍾鎮濤身上;但到了「摩登武聖」,至少就有些和陳百祥一搭一唱耍白爛的橋段了(不過「摩」片也算是隨意拼湊的俗爛續集,好笑就好)。



  這片大概也是周星馳當時小小向李小龍致敬的一個習作,所以自己的搞笑部分刻意少了些,故事的正經程度也提升了(可惜DVD沒有什麼特別收錄能多了解當時周星馳的想法),值得一提的本片的監製和編劇是劉鎮偉,不過不太像我們認識的「東西遊記」「天下無雙」裡的那位,本片的劇情其實是很八股的。在我看來,感覺像是周星馳趁著自己當紅之際,可以拍些自己有興趣的電影,少一點搞笑多一點功夫武術,幾個武打片段看的出來周星馳對武術真的有小小鑽研。



  Anyway,嘴巴說不喜歡,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在每次第四台撥出都會ㄇㄥ看ㄇㄥ看的又看完一次,其實也有幾個段子是蠻經典的,反正是拼裝式的電影,猛的一段讓你喜歡,留下孩提時的狂笑歡樂就很值得回味了。



about DVD



  港版港片近年來新片部份的規格是強到幾乎壓過好萊塢水準了,香港論壇裡網友的分享也能見當地影音市場的質量;但舊片修復的部份,做的好的還是沒幾家,美亞的東西是有好有壞,這片算是普普通通,說真的D5又沒收錄沒dts,賣個近10塊美金真的很沒誠意,不如賣個台幣一佰多大家都開心。



  影像部分應該只有清洗過底片,銳利度不高躁訊也不多,母帶本身保存狀況看來是還ok,最近也搞不太清楚自己的標準在哪,也許對於老片就不會太苛責,有時候真的只是買個回憶,不然第四台月月輪播焉用DVD!兩聲道音效至少有了清晰無雜音的水平,可以了。特別收錄僅有預告片和導演員文字介紹。總之比對到價格,這片就是不給人超值的感覺啦(跺腳)



  附帶一提本片的周星馳國語配音不是石斑瑜配的,最近剛好看到壹周刊的專訪,原來「賭俠」以降的周星星才是我們熟悉的石斑瑜啊(大心)。





 



星爺在這片搞笑的少,甘草人物是瀟灑哥啊



XDDDDDD

 



片尾有淡淡的讓續集人物出現

 

 



有幾幕還蠻血腥的,不過加個觀眾抓狂的鏡頭反而有點好笑!?

 





[入手記要]

發行商:美亞

視訊音軌:16:9橫壓/國語DD2.0(192Kbps);粵語DD2.0(192Kbps)

特別收錄:台前幕後/本片預告

平均流量:5.31Mb/sec

碟數:1

備註: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6/10

影像指數:7/10

音效指數:7/10



DVD收藏指數:★★★☆







<彩蛋!!!>好人無所不在......

開心赴約,郎情妾意



怎知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大囧!



Safe and Pure!orz

 



辛辛苦苦



卻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