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DVD





  去年北美票房和「金剛」被視為兩大吸票機,結算的票房成績的確亮眼,但著重於兒童觀眾的劇情會不會讓重口味的我難以消化??畢竟我對奇幻文學的喜好不到達人的地步,要將我入口那種孩童味道的電影,還真有點怕怕。



  這部原著改編電影原本就被迪士尼視為要和哈利波特匹敵拍攝的系列電影,在DVD發行上也算重視了,台灣除了單碟版外尚有包裝從國外進口的雙碟珍藏版及雙碟禮盒版可供挑選。不過根據網路評價,我還是先租來看看對不對胃口比較保險。



出租版不貼實體圖

動態主選單,充滿本片奇幻風格



章節選單,我覺得橫幅雕花圖樣非常別緻



設定選單



特別收錄選單





  有人說,看這種片之前,應該要先看原著;有人說,看之前應該要先做好心理準備,這是給小孩子看的電影,如果你無法體會其中的樂趣,表示你已經失去童心了。我不知道這有什麼大帽子好給人亂戴的,不喜歡的片子就是不喜歡,無法融入的就是無法融入,跟童心有關係嗎??你說我瞎掰,我還說你虎爛呢......



   奇幻故事便是與現實世界有所差異的另外一塊土地國度,所以電影裡人馬人羊的出現不足為奇,胃口早被養大的觀眾也許還有些失望和想像中的有差異;會講話的海狸和馬也都不至於讓人驚訝恐懼,但除了這些表象的生物景觀的特別之外,奇幻故事是否也應該具備邏輯和架構上的完整性呢??如果架構不完整讓人遲遲無法理解故事,那這奇幻世界不是比現實生活更索然無味嗎??如果邏輯上有著許多不攻自破的矛盾情結,那沒有融入的情感又要如何相信片中正邪對立的必要和四個小孩被視作「救世主」的期待??「納尼亞傳奇」就讓我邊看邊產生許多疑惑,基本的道理都說不通了,只有三言兩語的古老傳說就帶過,而這諸多詭異之處,難道「標榜」成兒童專用電影就可以硬逼人忽視??



   也許這就是小說故事改編成電影的難處,可以三兩句就令人產生無限聯想空間和自我解釋玩味的字句,轉換成電影若沒有仔細的推敲就難免變成強塞給觀眾的價值觀點,影像說的太滿意涵卻空洞就會讓人有莫名奇妙的感覺。這部片我睡睡停停看看,當然午夜看片難免疲倦,但就算不論無法令人仰服的信念宗旨,就算單看那場面特效,我還是覺得平淡無奇啊~~



  在特效上的平淡自不能不提我已經被寵壞的眼睛,爆破變身火焰瑰麗奇景已經被近年來突飛猛進的特效技術變成隨處可見的電影必備工具,而本片的特效不僅做的平凡普通,就算那該出現的時候也是虛晃一招;而場面也顯得步步為營,沒有大鳴大放的壯闊場景和合乎其宣傳標榜的史詩格局......



  若是說抱著過度的期待來欣賞這片,那事後的失望也許是難免的落差;但若明知道是兒童題材的電影卻仍無法獲得樂趣,那也許本片僅是照本宣科的文字影像化,成就了這麼一部不好不壞不上不下的作品。 



about DVD......



   出租版即是零售第一碟,當初戲院上映本片時還有數位版本,但此次觀賞DVD對畫質的感覺實在是很普通啊。是數位拍攝嗎??但影片質感感覺很軟啊,在銳度部份讓人失望,粒子也偏粗;色彩的表現也沒有厚重鮮豔的感覺,可能對於這種票房大片我在影音上也投注了太多的期待吧。



   DD5.1的音效倒是不差,定位感和動態環繞都令人驚豔,低頻的力度也很充足,這部份給了我不少樂趣。附帶一提,本片的配樂真是動聽。



   特別收錄部份在正片裡塞了兩條講評音軌,還有秀出片中有趣片段說明的「小白兔」。其他就僅有NG片段,相信其他豐富的收錄都會在零售版的第二碟裡出現。



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之---女巫



其實最愛的是獅王亞斯藍 



傳說中......拔獅子的鬃毛



帥氣不說,髮型更是飄逸  







大顯身手的女巫 



冷酷無情也是一種美 



片尾演職員名單跑到一半時才出現的結局 



特別收錄--"小白兔":發掘趣味知識 





[入手記要]

發行商:Disney

視訊音軌:2.35:1橫壓/DD5.1(448Kbps)

特別收錄:(1)NG片段(2)發掘趣味知識(3)導演&編劇獎評音軌(4)導演&演員講評音軌

平均流量:6.25Mb/sec

碟數:1

備註:(1)本片三區DVD版本台港韓泰相同

   (2)台版DVD出租零售第一碟相同



[私人給分]

劇情指數:6/10

影像指數:7/10

音效指數:8/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