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誰在跟我玩遊戲DVD





[基本介紹]

(以下僅列岀重要資訊)

發行商/代理商:COLUMBIA/得利

視訊:2.35:1橫向壓縮

音軌:DD5.1(448Kbps)

平均流量:4.11Mb/sec

特別收錄:預告片/幕後製作特輯

碟數:1

備註:COLUMBIA公司的三區DVD版本為台港韓泰相同



實體圖





[阿萬評論]

  這部片是由史蒂芬金小說所改編的電影,史蒂芬金作品通常故事性都不會太差,但是電影呈現的結果好壞卻是未必,本片在阿萬觀賞之後,認為算是一部不錯的電影,老人和男孩間的角力演來非常精采,兩個人其實

是在互相利用,男孩利用老人滿足自己對於禁忌事物的好奇心,老人則利用男孩來陪伴自己孤寂的晚年;但是在相處的過程中,兩人卻也不斷在情緒上拔河,男孩的內心受到故事的影響變的越來越邪惡;老人也在回憶納粹的過去中,一點一滴發現埋藏內心已久的邪惡.在通片的過程中,我們便看到兩人不斷的在拔河,也不斷地在理性和獸性間搏鬥,就如中文片名而言,這是一場遊戲,只是你不知道跟你一起玩遊戲的是對方,亦或是自己的良心……



 兩個人的遊戲玩到最後,到底有所謂的輸贏嗎?如果輸指的是良心的喪失和邪惡的顯露,那少年無疑是個輸家;如果贏指的是一生的罪孽僅僅用一死來償還,那老人的結局也許是個勝利吧!



 本片是由哥倫比亞公司早期的兩面片,也就是一面是16:9寬螢幕的比例,另外一面則是4:3全螢幕比例,阿萬自然是選擇寬螢幕來觀賞.早期哥倫比亞的片子有兩個特色:一是中文字幕偏大;二是畫質通常欠佳.以本片而言中文字幕大小算是適中,不像其他早期哥倫比亞片子中字幕的斗大,而畫質部分的確不太好,顏色的對比和鮮豔度欠佳,影片顆粒也稍粗.簡言之不是一隻好畫質的片子,但也沒有差到會影響觀影樂趣,以老片來說就只能這樣囉!



  音效方面,劇情片沒有特別的示範片段,但是部分場景的包圍感尚稱勉強接受;特別收錄則有預告片和幕後製作特輯。










劇情指數:6.6/10

影像指數:5.8/10

音效指數:6.0/10

DVD收藏指數:6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老是看不完的電影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一部片看了幾次,就是看不完。以前看片環境主要還在戲院裡的時候,這種狀況還比較少發生,票錢都花了人也坐定了,不把它看完對不起荷包也對不起自己淺薄的道德觀,就算是看到睡著,戲院的澎湃音響至少在你入睡十分鐘內會把你吵醒。總之就算你分心想睡不想看,那劇情總仍在放映,漆黑的空間裡只有那個娛樂(戲院當床用的不算),你不看也是會看完。   現在在家裡看DVD的次數加多,有時候生理會自動拒絕一隻片子的情況就發生了,看著看著就進入昏睡狀態;或分神做別的事情就沒心情看了,或家有外務又被打擾中斷,反正就是不想(能)再繼續看下去了。   次數久了自己會覺得可怕,既然這隻片買來老不看幹嘛買勒??明明票房大好場面盛大,明明這片當初自己看了劇情簡介有興趣的,明明這片是很多網友推薦的,明明這片有我喜歡的明星主演,明明這片影音效果驚人……沒有用,每看必睡必分神,我最高紀錄有連續看個五次以上還沒把一部片看完的,無奈的很就是頻率不合,但又說服自己買完總要看了再出清。   會寫這些,是因為剛剛看了一部電影又看不完中斷了。這是Jim Carrey的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王牌冤家」是也,我喜歡的演員+喜歡的編劇+優秀的規格(dtsES),但我已經看第三遍了,劇情還是只進展了三分之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了。   怪天殺的港式字幕好了,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