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小小的體貼

有時候覺得人的體貼真的隱藏在一些不經意的角落裡。



朋友一起出去

總有要做決定的時候

吃飯˙電影˙續攤地點˙OOXX˙拉拉雜雜



反正各有各的考量

有時候也不是都能照計劃來

或者 照現代經濟學的說法

眾人的決議和最佳決策始終不能劃上等號



總之 那次

我有我的想法 你有你的見解 簡單來說 心理上都已經傾向了一邊

但卻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

我們不約而同 悄悄的

選擇了妥協(也不到讓步的程度)







表現出一種很社會化的隨和





事後才知道

其實那都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而我們卻在當時做了同樣的 很圓滿的決定

因為同行中 一個人 一句看似不經意的話



不過比較起我們的權衡和考量

你還是犧牲多了些

所以 

儘管事後 總覺得你真踏馬的有點蠢



但我還是很佩服 你當時那種 小小的體貼







---------------補充跳痛---------------



話說回來

我倒也不是 一開始就那麼圓融

就算現在 我還是情緒無法完全按捺 會顯現在臉上或語氣中的人



那個時候

沉默是在群體中不知如何對其他人淺薄言談(某種自以為 XD)做出適當反應下的唯一表現



現在覺得

就算我擁有稍微比別人多一點點對某種事物的鑽研(阿宅啦)好了

刻意的譏諷 表情的漠然 或是言語的沉默

也不會因此讓我變的比較高人一等



遇到不同方向 或不同深淺度的見解時

至少我現在懂的搭腔 應聲 或者說 乾笑



有人說

圓融是對男人最諷刺的稱讚

我現在覺得

比起當一個憤青

我寧願這樣



因為我早就領悟到 

人阿 還是不能離群索居 



No man is an island---就像"非關男孩"裡說的那樣



這段補充

看似跟上頭的本文沒有關係

其實還是有的 我自己知道就好 X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刺陵/ The Treasure Hunter】

▲爛不勝收啊

這波之後......

現在是早上六點四十,我過年後第一次早起 最近因為家中一波波無法預期的大事,搞的有些身心俱疲 過了昨天之後,日子應該會慢慢的趨於正常 錯過三場試映會的我(含一場入座十分鐘後離場 XD),錯過某些適當moment的我,香港和南部行必須延期的我, 都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 而且職棒要開打了,球隊的林口盃還是每週日如火如荼的進行,堆積的書和雜誌,某些被老爸明言下令這段時間不准從事的娛樂(但是可以玩Wii)好像可以回來了 我準備好當個熱血棒球宅,試圖找回 身為王牌投手 的控球能力, 然後希望像之前那樣每個平常日晚上一樣,不做一些事塞滿時間就會產生罪惡感和焦慮感。 這是理應在兩週前就完工的懺悔文。 而且我原本的用意是要告訴大家也告訴自己,這波之後,我會減少買片的數量,在內心周圍構築起一道道防衛性極高的買片原則高牆。 例如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然後就是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不准再買沒看過的片!!! 所謂的原則,其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對我而言已經是很大的讓步了喔 XD 然後 因為昨晚剛拿到託小六幫我代取的Eagles和BEEGEES(其實才花三百) 顯然的,我什麼少買片的宣言已經悄悄的在我心底輕嘆息 幸好我沒有公諸於世 XD 不過這兩片是想買很久又因為價格遲遲不肯入手的耶!這樣算還好吧...... 開脫完畢。 -- 所以 大家看一下紀錄吧 (以下以新台幣計價) 韓版駭人怪物四碟  靠好貴要$1324,而且壓克力外盒咖咖角有一個破裂痕跡(淚) 港版摩登大聖dts  $402,天殺的沒有花絮!字幕港式問題大於輕微小於看不懂 港版墨攻超薄木盒  $485,我好像說過 不是那麼喜歡 ,可是認識我的人,我買片有邏輯可言嗎(挺) 港版大丈夫日記  $368,買來最先看完就是這片,國粵語切來切去一樣有夠爆笑,發哥你怎麼那麼可愛啦 港版洛基digipack雙碟  $503,還沒拆,光放著膜拜都覺得很爽 港版末路狂花單碟  $275,閒閒的下午莫名奇妙下單的特價版 有沒有看到駭人怪物封面的漢江河水流阿流   其實這波,買的片子也(幾乎)都看過了,近期那種沒看過就直接手賤下單的症狀已經逐漸減輕 因為有 其他生活上的藥癮轉移我的敗家失控迫切症 前面有說過 我買片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所以 決定要停止買片數量 當然跟次世代光碟的步步進逼無關 也跟買了Wii(哇哈!)後多了一塊敗家領域無關(我還想買PS

《福爾摩斯先生收》讀畢

當你讀完一本小說後,留下的唯一印象是「唉,都怪這本書的行銷和包裝做的好!」,應該不是件好事吧。很不幸地,本書就是這麼回事。昨天(6/12)碰巧 蘋果日報副刊 請了幾位藝人談這本書,讓我也想來抒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