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Death Note)死亡筆記本動畫版Vol.1DVD







終究只是租來看,雖然我曾經一度想要購入附有公仔造型的精裝版,

但也許是很清楚自己起了頭就會沒完沒了的『要收藏就要完整』的念頭,

在最後關頭收了手。



公仔精裝版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7705

平裝版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7742





在看完租來的VOL.1之後,倒是還蠻慶幸自己的決定。

當然不是劇情問題,畢竟電視版動畫的內容和漫畫自然是相同的;

但以首集內含三話(共計約70分鐘)的進度和漫畫對照看來,

竟然只演到了漫畫的第五話啊 orz



全套12集的漫畫有108話,照這進度看來,

若真的動了收齊動畫精裝版DVD全套的念頭,

荷包應該會死傷慘重吧!(囧囧囧)



不過若像某些網友說的,把價格換成『買公仔送DVD』的想法,感覺應該會便宜很多 XD





實體圖



主選單



章節選單



特別收錄,可以單獨播放的片頭片尾曲......







其實我還是很怕日本電視卡通的節奏,

這個害怕是從【七龍珠】【聖鬥士】時期就開始的,

(【灌籃高手】算是例外,畢竟它的搞笑比前兩者多可以讓我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

光靠冥想和對看就可以撐過一集的招式用久了也會磨掉觀眾的熱情,

比起來還不如特攝好看啊!



【死亡筆記本】的電視動畫在我看起來也差不多,

或者說這是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

如果我用2~30分鐘就可以看完單行本第一集,

為什麼我要花一半的時間去看動畫版呢?

之前的浦澤直樹【怪物】的電視動畫也是在這樣的因素下讓我看了一集就決定不再繼續

(【怪物】的節奏慢的更嚴重)



在劇情是已知,節奏又比翻閱來的緩慢的情況下,

我往往會放棄掉很喜歡的漫畫作品的電視動畫作品,

【死亡筆記本】看來下場應該也是差不多的,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這套漫畫,但動畫版就很抱歉了,到此為止吧!





---

DVD的影音倒是都還不錯(出租同零售),

由於是電視作品,所以30f的格式是沒辦法避免的,

但是光16:9橫壓這點就讓人很享受,而且畫質用高標檢視也都可以接受。

音效的話就是兩聲道,就本作品的調性來看倒也夠用。





---

想不到電視版的路克還是由中村獅童配音

 





夜神月的嘴臉在第三話就開始猙獰了,比漫畫版還快啊



路克的幾個小反應在動畫中倒是比漫畫版有趣

 





【公家記要】

發行商:曼迪

視訊:16:9橫壓(30f)

音軌:日DD2.0(448Kbps)

字幕:中

特別收錄:片頭/片尾曲

平均流量:9.41Mb/sec

碟數:1(D9)





【私人記載】

劇情指數:7/10

影像指數:8/10

音效指數:8/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名狀】的幾點心得隨筆

看完101焰火的一號凌晨, 我硬是 不顧年紀和體力的 到了西門町(沒有腫脹的塞車), 然後在徒步區逆向行駛,連闖兩家戲院觀察了放映時刻。 壹點四十分,我坐在樂聲大廳第十九排的某個位置上,收看【投名狀】,2008年的第一部電影。 我的意思是, 到家時分已經將近五點, 在氣溫已經瀕臨忍受極限的情形下, 我只能決定睡覺優先──放下了觀賞後的滿腔動盪,對洗澡時跳躍紛陳的靈感一路裝傻。 結果等我今晚決定坐在電腦前,覺得真的該寫些自己對於【投名狀】的想法時, 我已然擠不出太多像樣的東西…… (下段均是肯定句。) 於是變成列舉式的心得隨手寫, 於是依然沒頭沒腦, 於是,還是請多多擔待, 新的一年,我們都要修身養性。 等到什麼 DVD禮盒版 或者 果然出了藍光 之後, 我得以再看一次或更多次, 我心中那些被激起的兄弟情義,也許就真的能順利轉化成文字,流暢的宣洩了。 (接著以下有劇情洩漏。) ----- 1) 很難在西方電影裡看到「認真」的探討兄弟情感, 【投名狀】不僅是有,還刻畫的細膩而深刻。 迴異於西方,情理法三方的拉鋸是屬於華人的社會觀, 【投名狀】的故事並不新奇,複雜性也屬於不到五百字的劇情簡介就足以悉數道盡的程度, 厲害的是這個可以輕易的發生在古裝時裝鄉土企業電視電影(以上12字可任意排列XD)的兄弟鬩牆情節, 【投名狀】處理的異常扣人心弦。 這攸關導演(陳可辛重現【甜蜜蜜】讓我為其折服的才情啊), 攸關演員(選角真的很好,金城武憨傻的好可愛), 攸關一切的細節, 但結果全是美好。 2) 華語片往往越是標榜鉅作,就越容易出現觀賞上的怪異感, 比方說情緒醞釀上的打斷,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以及串場上的違和, 我不知道這些應不應該都歸因於商業利益的考量,所以必須在剪接、敘事等部份做票房妥協, 導致永遠呈現出那股我稱之為『虛』的態勢,枝幹永遠補不齊。 但這幾點泰半都是我在觀賞中被抽離或感到不耐的原因。 很慶幸的是【投名狀】裡完全沒有這些情形。 用各種角度去衡量這部電影,都真的是一部高標之作。 於是我可以很大方的用『一般電影』的標準去說這部片真的好看, 而不是僅僅是告訴大家:『以港片來說,這部算不錯的』。 3)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論格局,論規模,論情感的到味, 我都深深的被打動。 更重要的是,它一掃了我對華語大片的長期驚懼XD。 唯一堪稱可惜的是,...

【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夠吸引力的卡司相乘出觀賞欲望,然後內容還是一如預期的平淡。   好萊塢每年都會砲制幾齣愛情喜劇,劇情不脫冤家變親家,看多了寬容值也會逐漸增大,只要片中有個點足以逗笑或者感動,我也不至於每每在片尾咒罵個幾聲,不過近年的愛情喜劇越來越無趣也是事實啦。【頭彩冤家】有何特殊之處嗎?相鬥的過程愈趨兒童智商算是嗎?或者把明明最適合演【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裡婊子老妹的Cameron Diaz硬放進(兼具控制慾和計畫狂的)焦慮都會女子角色算是嗎?(在Vegas那段酒醉失控比較符合她的戲路吧)  (補充:Cameron Diazy在96年的【 愛是唯一/She's The One 】裡也是有演過對味的女強人喔)   「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好像同樣適用於愛情喜劇,用現實世界去比擬,絕對是自惹麻煩。拘謹和隨性難道就必定對等於成功和荒唐?互補產生的吸引力對雙方生活造成洗盤和破壞,但總是有溫暖的物質麵包供其躺臥?嗯......只能說有些電影看完會讓你對現實重燃希望;有些電影,則是要你早點認清事實--或者,我們也來去賭一把,也許中了樂透,一切絕對都會隨之改觀。   不過我也是自找麻煩的第一名,明知這種類型絕對如此,也有從流暢輕鬆的劇情中獲得假日抒解,卻不得不叨念幾句,下回又亦然如此。無新意的電影,無味的心得,今日如是。   ----- tag: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as"  給分: ★ ★ ★ ☆☆

好弟弟之東京代購換我了

拖了半個月後終於拿出相機把戰利品拍下來了。搞拖沙啊......   沒有特別交代要買什麼,所以阿弟拿出的每一項對我來說都是驚喜, 當天晚上東西交到我手裡的當下還真有那種收到聖誕禮物的感覺。 先幫不修邊幅的我買了一件T恤和一件襯衫--   國民品牌UNIQLO 衝啊! TIGER ARMY (裝熟亂吼,其實不認識該團XD) 看過雅拍上有人日幣價格當台幣賣的 囧     拍完我就乖乖放回UT最討喜的罐型包裝了(見圖一),打算秋藏到明年夏季。 因為我今年已經相當過分地一口氣拆了六件去年從日本帶回來的UT來穿了XDDDDDDDDD    阿弟很喜歡的SUIT COMPANY     「減肥,讓自己試圖擠進去」將成為我年底前的目標了   除了衣裝外,還是沒有捨棄為兄的最私密的一面啊--   週刊JUMP40周年特別企劃之七龍珠x航海王『(喬)巴比(克)配』!!!!!! 捨不得拆所以只隔著泡殼拍。   「其實我是悟飯ㄎㄎ」   背面,有全式樣喔。   最討喜的莫過於悟空和比克君啊。樂平的話,以強悍度論總覺得這系列擺他進來有點虛。 至於左下方的普烏去死吧!!七龍珠我最討厭普烏篇了...... 入手比克君絕對是心滿意足(阿弟同時入手悟空), 況且比克在後期類似悟飯教父的角色,相較於前篇的邪惡大王,流露出的彆扭大叔氣息反而讓人氣度更加飆高阿!!   不過講起來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啊,回憶起老漫畫這件事實在是讓人心情太複雜了,思緒也為之翻騰。   其實不貴喔,但在地下街買鐵定被坑殺的。   我的部分就分享至此囉,還會有番外篇唷,敬請期待十月能順利推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