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三區(Death Note)死亡筆記本動畫版Vol.1DVD







終究只是租來看,雖然我曾經一度想要購入附有公仔造型的精裝版,

但也許是很清楚自己起了頭就會沒完沒了的『要收藏就要完整』的念頭,

在最後關頭收了手。



公仔精裝版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7705

平裝版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7742





在看完租來的VOL.1之後,倒是還蠻慶幸自己的決定。

當然不是劇情問題,畢竟電視版動畫的內容和漫畫自然是相同的;

但以首集內含三話(共計約70分鐘)的進度和漫畫對照看來,

竟然只演到了漫畫的第五話啊 orz



全套12集的漫畫有108話,照這進度看來,

若真的動了收齊動畫精裝版DVD全套的念頭,

荷包應該會死傷慘重吧!(囧囧囧)



不過若像某些網友說的,把價格換成『買公仔送DVD』的想法,感覺應該會便宜很多 XD





實體圖



主選單



章節選單



特別收錄,可以單獨播放的片頭片尾曲......







其實我還是很怕日本電視卡通的節奏,

這個害怕是從【七龍珠】【聖鬥士】時期就開始的,

(【灌籃高手】算是例外,畢竟它的搞笑比前兩者多可以讓我耐著性子繼續看下去)

光靠冥想和對看就可以撐過一集的招式用久了也會磨掉觀眾的熱情,

比起來還不如特攝好看啊!



【死亡筆記本】的電視動畫在我看起來也差不多,

或者說這是一直困擾著我的問題,

如果我用2~30分鐘就可以看完單行本第一集,

為什麼我要花一半的時間去看動畫版呢?

之前的浦澤直樹【怪物】的電視動畫也是在這樣的因素下讓我看了一集就決定不再繼續

(【怪物】的節奏慢的更嚴重)



在劇情是已知,節奏又比翻閱來的緩慢的情況下,

我往往會放棄掉很喜歡的漫畫作品的電視動畫作品,

【死亡筆記本】看來下場應該也是差不多的,

雖然我還是很喜歡這套漫畫,但動畫版就很抱歉了,到此為止吧!





---

DVD的影音倒是都還不錯(出租同零售),

由於是電視作品,所以30f的格式是沒辦法避免的,

但是光16:9橫壓這點就讓人很享受,而且畫質用高標檢視也都可以接受。

音效的話就是兩聲道,就本作品的調性來看倒也夠用。





---

想不到電視版的路克還是由中村獅童配音

 





夜神月的嘴臉在第三話就開始猙獰了,比漫畫版還快啊



路克的幾個小反應在動畫中倒是比漫畫版有趣

 





【公家記要】

發行商:曼迪

視訊:16:9橫壓(30f)

音軌:日DD2.0(448Kbps)

字幕:中

特別收錄:片頭/片尾曲

平均流量:9.41Mb/sec

碟數:1(D9)





【私人記載】

劇情指數:7/10

影像指數:8/10

音效指數:8/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名狀】的幾點心得隨筆

看完101焰火的一號凌晨, 我硬是 不顧年紀和體力的 到了西門町(沒有腫脹的塞車), 然後在徒步區逆向行駛,連闖兩家戲院觀察了放映時刻。 壹點四十分,我坐在樂聲大廳第十九排的某個位置上,收看【投名狀】,2008年的第一部電影。 我的意思是, 到家時分已經將近五點, 在氣溫已經瀕臨忍受極限的情形下, 我只能決定睡覺優先──放下了觀賞後的滿腔動盪,對洗澡時跳躍紛陳的靈感一路裝傻。 結果等我今晚決定坐在電腦前,覺得真的該寫些自己對於【投名狀】的想法時, 我已然擠不出太多像樣的東西…… (下段均是肯定句。) 於是變成列舉式的心得隨手寫, 於是依然沒頭沒腦, 於是,還是請多多擔待, 新的一年,我們都要修身養性。 等到什麼 DVD禮盒版 或者 果然出了藍光 之後, 我得以再看一次或更多次, 我心中那些被激起的兄弟情義,也許就真的能順利轉化成文字,流暢的宣洩了。 (接著以下有劇情洩漏。) ----- 1) 很難在西方電影裡看到「認真」的探討兄弟情感, 【投名狀】不僅是有,還刻畫的細膩而深刻。 迴異於西方,情理法三方的拉鋸是屬於華人的社會觀, 【投名狀】的故事並不新奇,複雜性也屬於不到五百字的劇情簡介就足以悉數道盡的程度, 厲害的是這個可以輕易的發生在古裝時裝鄉土企業電視電影(以上12字可任意排列XD)的兄弟鬩牆情節, 【投名狀】處理的異常扣人心弦。 這攸關導演(陳可辛重現【甜蜜蜜】讓我為其折服的才情啊), 攸關演員(選角真的很好,金城武憨傻的好可愛), 攸關一切的細節, 但結果全是美好。 2) 華語片往往越是標榜鉅作,就越容易出現觀賞上的怪異感, 比方說情緒醞釀上的打斷,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以及串場上的違和, 我不知道這些應不應該都歸因於商業利益的考量,所以必須在剪接、敘事等部份做票房妥協, 導致永遠呈現出那股我稱之為『虛』的態勢,枝幹永遠補不齊。 但這幾點泰半都是我在觀賞中被抽離或感到不耐的原因。 很慶幸的是【投名狀】裡完全沒有這些情形。 用各種角度去衡量這部電影,都真的是一部高標之作。 於是我可以很大方的用『一般電影』的標準去說這部片真的好看, 而不是僅僅是告訴大家:『以港片來說,這部算不錯的』。 3)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論格局,論規模,論情感的到味, 我都深深的被打動。 更重要的是,它一掃了我對華語大片的長期驚懼XD。 唯一堪稱可惜的是,...

五月底,天生海盜

9F說了我才知道。神鬼奇航三的官方網站首頁放了個語法連結, 讓眾多部落客可以輕鬆的把這個預告放在自己的blog裡, 天女散花似的提醒大家加勒比海海盜即將要在五月底征服世界直到盡頭了! 順手貼過來的主要原因在於這預告片是今年即將陸續登場的暑期大片(也是續集海)中,最讓我滿意的一個。 光論電影本身,情感上引頸期盼的當然還是「蜘蛛人三」, 但除卻蜘蛛人光出現就足以讓我興奮的粉絲情結外,蜘三預告片在公佈角色和傳遞訊息方面的意義遠大於擺譜攬客。 「神鬼奇航三」的預告就勝在毫無遮掩的曝露自我,有種土財主毫不避諱自己財大氣粗的草莽氣魄 「老子拼內涵氣質是沒有,但要拼酒色財氣豪門夜宴我絕不會輸啦!」 靠!這種宣言好比吃到飽餐廳的聳動布條!讓我覺得花個兩三百進去吃到吐都划算 最近在戲院看了三次這預告,每次都覺得熱血翻騰,重點是本片應有的賣點也都逐一呈現了 壯盛規模有之(傑克船長和章魚臉的船梶對決看的我好生期待) 胡搞嬉鬧有之 俊男美女有之 發哥亦有之啦!!!(其實才三個鏡頭 orz)

【索命黃道帶】小篇推薦文(無劇情洩漏)

『告訴我,為什麼你那麼堅持要追查下去?真的,為什麼?』中年警探這樣問著。 『因為沒有人肯做』 報社的小漫畫家回答。 ~~在黃道帶事件逐漸被遺忘的數年之後。 劇情簡介(轉載自奇摩電影) 故事描述一個至今仍逍遙法外的瘋狂殺人魔「黃道帶殺手」,其神秘的密碼殺人遊戲令全美國上下人心惶惶,可說是美國版的開膛手傑克。他公開宣稱殺過十三個人,後來又陸續殺了二十幾個人。警方確認,他犯過的七宗案件中有五宗遇害者身亡,但實際死亡人數無法確定,不過,遇害者中確實有人存活。 這個故事改編自真實的連續殺人案件,當時震驚整個舊金山灣區,而當地的司法單位合力解讀兇手留下的密碼和信件,但幾十年來仍沒有結果。【索命黃道帶】是全球知名大導演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的最新力作,也是一部驚悚電影,他之前的作品有【火線追緝令】(se7en)和【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等。這個故事中,追捕這個恐怖殺人兇手的四個人愈陷愈深,而兇手不斷留下的線索也危及他們的生命和安定生活,將他們置於未知的境界。 才到本片的中段,我已經理解【索命黃道帶】為什麼在imdb上有著極高的網友給分(儘管它的北美票房很明顯是賣掛了 * );當影片結束時,我再次確認了心中的好感,還有,這部片想必會成為某群【David Fincher/大衛芬奇】支持Fans心中的新經典。 *【索】在3/3上映首周遇到了莫名大賣的【荒野大飆客】,於是以1310萬美金的收入落居亞軍;第二週則是碰到了超強吸票機【三百壯士】……然後就接連著被不同的吸票機欺負,包括了威爾法洛的【冰刀雙人組】XD。而目前為止的累積票房約近四千萬美金。而本片的成本是六千五百萬美金。 但是我不打算在這篇文章裡分享太多的心得,也不打算介紹關於Zodiac這位連續殺人兇手的大小事,我只是想告訴大家:真的可以上戲院看看【索命黃道帶】。 這只是一篇純粹的推薦文。 這片在台灣好不好推,我想答案很明顯: 難,很難推 。這裡的推當然是就片商的角度而言,主要是我認為台灣市場應該還不到靠導演支持者就可以撐起票房的規模,相較之下, 尼可拉斯凱吉 和 布魯斯威利 就像是永遠的好牌,只要打出他們的名號,把他們的電影不分葷素的包裝成某種具有預算規格的鉅作,就足以撐夠基本票房甚至大賣。這很悲哀,但這也是現實。況且我也常買單XD 另外就是一般觀眾要是湊巧地看到了【索命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