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站開幕快一個月有了吧,離我家大概也是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能拖到這週末才動身去逛也真夠久了。不過除了探索它的繁華之外,我更希望它能真正帶動台北市西區的榮景,尤其是後火車站一帶。身為一個在這長大的小孩,我得說這裡真的是挺好逛的,幾個好貨不少的美材行或食品行的名聲,近年也透過網路越來越有名氣了。 對本人的壞處大概就是向來獨佔的某些秘密基地慢慢的得曝光了。
▲京站的對面是台汽客運舊站,話說也是我和小潛初次見面的地方
▲從西邊走過去,有不少建物可以見到歲月的痕跡
京站內部的美不用去逛,這陣子光看網路上一堆攝影客的分享就已經開眼許久了,實地走訪,還是能感受它在空間規劃上的用心和靈感,相較於去年下半年挺進了高雄夢時代和花蓮新遠百兩座近年新落成的大型購物中心後的失望,京站讓距離它如此近的我都好生幾許驕傲。
不過應該是說,失不失望還是跟進駐的品牌有關連,但京站至少以初次造訪來說,逛街的感覺良好到你可以暫時忽略掉對專櫃的在意度。
意思是這次完全沒有手滑,相當得體的一次XD。
▲京站明顯的留綠和光影兩點都叫人印象深刻
▲京站也是一個容易讓拍照者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方
▲不愧是轉運大站,人潮沒停過
▲B1有媲美香港店舖大小的ESPRIT,副牌e.d.c也在裡頭
▲地下樓層有一區塊有兒童的直排輪教室
大致逛完後,初次留下印象的是高樓層幾間看樣子都非常吸引人的餐廳,尤其是金色三麥,整個非常想大步跨進去;再來是台隆手創館和JASON'S超市,整部分是職業病使然,自然就會注意;美食街看起來也是家家美味啊,也有穿插著幾間有特色的小食或者麵包鋪,逛起來相當迷人;運動大牌都有進駐之外,潮牌看起來也是有幾個;說要讓我想花錢的地方嘛,也是有幾個很有潛力,但離危險程度應該是沒有XD。可惜是差了間書店啊,畢竟連亞藝影音、玫瑰唱片和雜誌瘋都有了。
禮拜六能夠這樣睡到有夠飽,下午才悠哉悠哉地晃來劃兩點多電影的位置,實在是有爽到,反正最近只要看AVATOR以外的電影,通常都不用太擔心買不到票(還好上映首週就衝了啊),電影散場後還在這繞了繞,逛見了兩批親友--看來這個點最近大家都會來晃晃, 吃了頓月初可以小小愉悅的晚餐,才再又悠哉悠哉地晃回家,便利性方面實在是沒話講啊,總覺得以後沒事都可以來這瞎走了。下禮拜上映的【打不倒的勇者】也會在京站威秀觀賞了,哈哈。
小乖下次北上,餐敘要不要也約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