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三區追殺比爾DVD





[基本介紹]

(以下僅列岀重要資訊)

港名:標殺令

發行商/代理商:寰宇

視訊:2.35:1橫向壓縮

音軌:dts5.1(768Kbps)

平均流量:6.90Mb/sec

特別收錄:

碟數:1



實體圖

(這次寰宇的包裝阿萬超級滿意的,有質感的厚外紙盒,從封面到碟片印刷都很精緻。附贈追殺比爾2電影票買一送一的優惠卷,但對在台灣的我沒有意義….)



主選單



章節選單



設定選單(隱藏在特別收錄選單裡,乍看還以為不能設定……)



特別收錄選單





[阿萬評論]



  儘管一直對本片有著濃厚的興趣,網路上的討論也看了一堆了,從網友手中僅花台票$200元買來的港版DVD卻一直閒置在櫃子裡,直到這幾天才決定一口氣把上下集拼完,近四小時半的觀影,很累但很過癮,先來提提對上集的觀感好了。



  兩集一次看完的好處是特色一覽無疑,第一集是東方風格的武打片,第二集是西部風格的復仇。相較之下偏重於華麗血腥打鬥的第一集自然討喜了些,熟悉的都會場景,冶豔的服飾場景和大膽又復古的配樂穿插,vol.1擺明就是齣誇張的向武俠片鞠躬的拼盤,沒有冷場的追逐和尋仇,不斷噴出的鮮血和殘骸,彷彿是對視覺的震撼教育,阿萬卻在又怕又愛(犯賤???)的情緒穿插下過癮的看完整片。



  對這片倒是異常的喜愛,不管是那濃濃古色調又直接了當的配樂直入人心,或是對於揮劍見血暴力美學的變態喜好,或是穿插卡通or黑白片段的Kuso作風,阿萬沒研究過昆導的作品,這次算是首回見識到他獨特的電影語言,只能說這是一部很爽、很感官、很幼稚,但是又很一針見血的怪片吧!!!



  本片DVD有日本版和國際版的區別,主要差異在「青葉屋大決鬥」片段的影像呈現,在國際版上是黑白影像,免去了過於血腥的畫面;日本版則是全彩呈現。黑白有黑白的味道,彩色則是忠實呈現這場大屠殺,阿萬並沒有計較到非看全彩版不可。不過以當今觀眾的口味,這場嗜血屠殺也許很多人都可以輕鬆嚥下吧!?



  港版由寰宇發行多少令人擔心,儘管外包裝的用心令人眼睛一亮,但影音品質更叫人在乎,這次倒是跌破阿萬眼鏡,表現異常突出。影像部分不論細節凝聚力或是色彩呈現,都非常的上乘,人物細部特寫時的清晰程度非常優異,遠景的解析度雖稍有不佳,但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由於本片的色彩對比刻意調高,所以整體觀賞下來非常賞心悅目,見血的鮮紅和新娘的勁黃營造出一個非常卡通化的美感。唯一的缺點可能是黑色的表現並未到高標,細節的呈現幾乎看不到。



  音效也只能用「爆棚」來形容,從一開場從後環繞傳出的爆頭槍聲就已經嚇了阿萬一大跳,整片的包圍感都非常好,尤其是後置的環繞感在該發揮的時候都表現的很好,本片重要的配樂也呈現出一定水平的音質,dts音效發揮出該有的水平。可以讓阿萬想見的是本片的母帶非常優異,因為幾乎各區的版本都是一片好評(除了台灣群體公司一開始發的dts音軌倒置版之外,所幸後來也重新修正發行了),均列為影音示範等級的優質表現。



  港版令人擔心的港式翻譯問題在本片則不需要擔心,除了「Bill」翻譯成「標」之外,其餘的字幕都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語法。



  特別收錄部份也是出阿萬意料的豐富,儘管尾巴幾個有雞肋之餘,但前面幾個都非常有可看性。





















劇情指數:8/10

影像指數:7.5/10

音效指數:8/10



DVD收藏指數:★★★★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名狀】的幾點心得隨筆

看完101焰火的一號凌晨, 我硬是 不顧年紀和體力的 到了西門町(沒有腫脹的塞車), 然後在徒步區逆向行駛,連闖兩家戲院觀察了放映時刻。 壹點四十分,我坐在樂聲大廳第十九排的某個位置上,收看【投名狀】,2008年的第一部電影。 我的意思是, 到家時分已經將近五點, 在氣溫已經瀕臨忍受極限的情形下, 我只能決定睡覺優先──放下了觀賞後的滿腔動盪,對洗澡時跳躍紛陳的靈感一路裝傻。 結果等我今晚決定坐在電腦前,覺得真的該寫些自己對於【投名狀】的想法時, 我已然擠不出太多像樣的東西…… (下段均是肯定句。) 於是變成列舉式的心得隨手寫, 於是依然沒頭沒腦, 於是,還是請多多擔待, 新的一年,我們都要修身養性。 等到什麼 DVD禮盒版 或者 果然出了藍光 之後, 我得以再看一次或更多次, 我心中那些被激起的兄弟情義,也許就真的能順利轉化成文字,流暢的宣洩了。 (接著以下有劇情洩漏。) ----- 1) 很難在西方電影裡看到「認真」的探討兄弟情感, 【投名狀】不僅是有,還刻畫的細膩而深刻。 迴異於西方,情理法三方的拉鋸是屬於華人的社會觀, 【投名狀】的故事並不新奇,複雜性也屬於不到五百字的劇情簡介就足以悉數道盡的程度, 厲害的是這個可以輕易的發生在古裝時裝鄉土企業電視電影(以上12字可任意排列XD)的兄弟鬩牆情節, 【投名狀】處理的異常扣人心弦。 這攸關導演(陳可辛重現【甜蜜蜜】讓我為其折服的才情啊), 攸關演員(選角真的很好,金城武憨傻的好可愛), 攸關一切的細節, 但結果全是美好。 2) 華語片往往越是標榜鉅作,就越容易出現觀賞上的怪異感, 比方說情緒醞釀上的打斷,角色性格的前後不一,以及串場上的違和, 我不知道這些應不應該都歸因於商業利益的考量,所以必須在剪接、敘事等部份做票房妥協, 導致永遠呈現出那股我稱之為『虛』的態勢,枝幹永遠補不齊。 但這幾點泰半都是我在觀賞中被抽離或感到不耐的原因。 很慶幸的是【投名狀】裡完全沒有這些情形。 用各種角度去衡量這部電影,都真的是一部高標之作。 於是我可以很大方的用『一般電影』的標準去說這部片真的好看, 而不是僅僅是告訴大家:『以港片來說,這部算不錯的』。 3)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論格局,論規模,論情感的到味, 我都深深的被打動。 更重要的是,它一掃了我對華語大片的長期驚懼XD。 唯一堪稱可惜的是,...

【頭彩冤家/What Happens in Vegas】

  夠吸引力的卡司相乘出觀賞欲望,然後內容還是一如預期的平淡。   好萊塢每年都會砲制幾齣愛情喜劇,劇情不脫冤家變親家,看多了寬容值也會逐漸增大,只要片中有個點足以逗笑或者感動,我也不至於每每在片尾咒罵個幾聲,不過近年的愛情喜劇越來越無趣也是事實啦。【頭彩冤家】有何特殊之處嗎?相鬥的過程愈趨兒童智商算是嗎?或者把明明最適合演【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裡婊子老妹的Cameron Diaz硬放進(兼具控制慾和計畫狂的)焦慮都會女子角色算是嗎?(在Vegas那段酒醉失控比較符合她的戲路吧)  (補充:Cameron Diazy在96年的【 愛是唯一/She's The One 】裡也是有演過對味的女強人喔)   「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好像同樣適用於愛情喜劇,用現實世界去比擬,絕對是自惹麻煩。拘謹和隨性難道就必定對等於成功和荒唐?互補產生的吸引力對雙方生活造成洗盤和破壞,但總是有溫暖的物質麵包供其躺臥?嗯......只能說有些電影看完會讓你對現實重燃希望;有些電影,則是要你早點認清事實--或者,我們也來去賭一把,也許中了樂透,一切絕對都會隨之改觀。   不過我也是自找麻煩的第一名,明知這種類型絕對如此,也有從流暢輕鬆的劇情中獲得假日抒解,卻不得不叨念幾句,下回又亦然如此。無新意的電影,無味的心得,今日如是。   ----- tag:頭彩冤家 "What Happens in Vegas"  給分: ★ ★ ★ ☆☆

好弟弟之東京代購換我了

拖了半個月後終於拿出相機把戰利品拍下來了。搞拖沙啊......   沒有特別交代要買什麼,所以阿弟拿出的每一項對我來說都是驚喜, 當天晚上東西交到我手裡的當下還真有那種收到聖誕禮物的感覺。 先幫不修邊幅的我買了一件T恤和一件襯衫--   國民品牌UNIQLO 衝啊! TIGER ARMY (裝熟亂吼,其實不認識該團XD) 看過雅拍上有人日幣價格當台幣賣的 囧     拍完我就乖乖放回UT最討喜的罐型包裝了(見圖一),打算秋藏到明年夏季。 因為我今年已經相當過分地一口氣拆了六件去年從日本帶回來的UT來穿了XDDDDDDDDD    阿弟很喜歡的SUIT COMPANY     「減肥,讓自己試圖擠進去」將成為我年底前的目標了   除了衣裝外,還是沒有捨棄為兄的最私密的一面啊--   週刊JUMP40周年特別企劃之七龍珠x航海王『(喬)巴比(克)配』!!!!!! 捨不得拆所以只隔著泡殼拍。   「其實我是悟飯ㄎㄎ」   背面,有全式樣喔。   最討喜的莫過於悟空和比克君啊。樂平的話,以強悍度論總覺得這系列擺他進來有點虛。 至於左下方的普烏去死吧!!七龍珠我最討厭普烏篇了...... 入手比克君絕對是心滿意足(阿弟同時入手悟空), 況且比克在後期類似悟飯教父的角色,相較於前篇的邪惡大王,流露出的彆扭大叔氣息反而讓人氣度更加飆高阿!!   不過講起來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啊,回憶起老漫畫這件事實在是讓人心情太複雜了,思緒也為之翻騰。   其實不貴喔,但在地下街買鐵定被坑殺的。   我的部分就分享至此囉,還會有番外篇唷,敬請期待十月能順利推出吧。